close

" There is only one way you can find what you truly seek—only one way you can find yourself."

那裏只有一條你真正尋找的道路,只有這條道路讓你能夠尋找真正的自我。

 

這是魔獸世界的小說「Twilight of the Aspects」裡面的一句話,

簡而言之(十分簡化的說明)這是發生在約資料片4.3時期的故事,

小說裡的主角Thrall協助五大龍族而生的冒險,

但是故事裡面Thrall在時間的洪流中迷失了自己...

 

 

按照往例...

通常都有個年末感言的,

雖然之前的部落格已經停了,

至於為什麼會停了,

也是有著種種的故事啊...(遠目),

人誰沒有過去呢!?(誤)

倒是花了一段時間才重新回到低調的自己,

不過想寫一些東西...每年的回顧這個習慣倒是一直都沒變,

從2006年寫到去年2011年的年末感言,

一下子就好多個日子跑過去了......

 

原本都是年末寫,

不過因為不想跟之前寫部落格的習慣重複,

還是低調使然啊...

所以就稍稍調整不是年末寫了,

那為什麼現在才寫呢,

就是剛好年底的時候有些煩心的事情...

目前暫時告一段落了所以才能夠好好來整理一下一整年的心情啦!

 

 

2012一整年的回顧喔...

過的真是非常的低調,

但這也是蠻符合我的個性就是,

工作上跟朋友們相比不能說是非常的忙碌,

與其說是忙碌不如說是生活填的很滿,

不管怎樣我都可以找到事情作就是,

某種程度上說是瞎忙(?)好像也有那麼一點接近。

大致上可以說是處於一個生活還不錯忙碌的狀態,

但好像也沒有特別有什麼成果呀....(嘆)

除了自己本身的程度比較差之外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常常飄著飄著就不知道飄去哪裡了...

該深入做的事情就會因此懈怠掉,

進度很慢也是自找的就是orz

 

 

過去的一年雖然低調,

不過還算是朝著自己設定的方向在緩緩前進著,

如果要我自己描述去年的特質的話,

那我會挑「冷靜」來形容自己吧!

 

 

001     

雖然說好像有點太過份冷靜了點,

在應該情緒起伏的場合我似乎都還是冷冷的面無表情地繼續我該完成的部分處理掉,

事後有時也讓我有點害怕在那個當下的我怎麼還是那樣冷靜啊!

這樣子好像也不能說是好或是不好,

某些時候是需要一個能夠靜下心來不受到情緒起伏影響把目標完成的人沒錯,

但這些時候不會有太多情緒的波動又好像有點過於冷漠了。

 

我覺得呀,

在去年中雖然有點低調且平淡的生活著,

但也是經歷了一些朋友人生中很重要的時刻,

雖然對於兩性關係不是十分地熟稔,

不過看到朋友們都有著還不錯幸福的生活,

會覺得好像找個人一起在人生的冒險上組隊說不定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尤其在幾次取材之旅後......(遠目),

像是健康、親人、生活等等之類,

如果總是要一個人...去面對跟承擔,

不由得說還是會感到無力跟疲憊,

有一個搭檔會有著好像可以一起前進到更遠的距離的感覺呀~~~

但只能說這種事情還是有著很多各式各樣的前提的,

你跟這個人聊得來但你們不一定有時間常接觸,

你跟這個人有時間常接觸你不一定認識她

你認識她你不一定會對她有好感,

你對她有好感你也不一定對她有意思,

差不多就是這樣子重複幾百個迴圈之後,

我們有時候會稱呼這個叫人生的一部份...

 

有時候,

往往不是我們希望變成怎樣的大人,

而是我們已經成為怎樣的大人了。

會不會變得更冷漠、會不會更現實、會不會已經將別人的心意視為理所當然呢?

我們總是被訓練要要基於已知的過去來評量未知的未來,

用經驗或者是常識來嘗試判斷並且下決定, 

可是,

我常常會覺得過份依賴過去的經驗是束縛更多可能的未來而已,

然後在每個當下只願意用「過去」來選擇「未來」,

沒有思考到現在跟自己的種種可能性,

這不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嗎?

 

其實我覺得世界真的有種越走越快的感覺呀,

不論是在科技、政治、貿易等,

甚至是文化跟價值觀都是,

MIB第一集裡面的對話就讓我很有感觸:

 

"Fifteen hundred years ago everybody knew the Earth was the center of the universe." "

"Five hundred years ago, everybody knew the Earth was flat, and fifteen minutes ago, you knew that humans were alone on this planet."

"Imagine what you'll know tomorrow."

1500年前每個人都認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

500年前每個人都知道地球是平的,

15分鐘前你剛表示人類是這個星球上唯一的智慧生物,

想像一下明天你會發現什麼事情?

 

所以說人與人的溝通、價值觀的交換等等...

如果沒有辦法或者去試圖理解對方、瞭解對方的話,

那永遠都是兩個世界的衝突的...

 

有點扯太遠了,

畢竟我的風格就是:

也許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哪一個選擇才是我最好的選擇,

不過我會努力讓我的每一個選擇都是最好的選擇。

 

"The timeways were not full of illusions. This timeway was not an illusion."

時間線裡並不是充斥著幻影,而這條時間線也並非所謂的幻影。 

 

"It was time itself that was the illusion."

 時間本身才是曾經的幻影。

 

 

"But the only true reality was now."

但只有現在這一刻才是你曾經的真實。 

 

 

過去的這一年...很多朋友開始邁向人生的下一階段了,

結婚生子工作進修考試等,

雖然相比之下取材之旅某種程度跟原地踏步也沒什麼不同,

其實我也很清楚現在的我有著哪些...該說是問題或是不足之處吧,

有些是我知道怎麼調整的,

有些則是我也不知道從何改變...也許我壓根也沒有打算改變的意圖也說不定,

但話說回來,

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子。 

0001  

也許偶爾繞點遠路更能夠在取材之旅路途上看到其他不同的有意思的景色。

 

 

2012年十分感謝各位的支持與照顧,

如果沒有各位的鼓勵與支持,

那所謂的取材之旅就只能劃下休止符了,

剩下的只是無聊的搞笑還有日復一日的無趣而已,

也很感謝每一位讓我有這個榮幸能夠參與你們人生中的重要時刻的朋友,

對於能夠略盡棉薄之力並且幫得上忙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十分光榮,

也是非常地有意思,

01

如果能夠成為帶給別人幸福的人,

說不定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2012年的旅程已經結束了,

新的這一年,

2013年也請大家能夠多多指教。

 

aLc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